close

不知道這次是第幾次離開遊戲的世界,但這一次,坦然許多,

以下是關於我這幾年來玩遊戲的簡史,會穿插許多術語與圖片,若是閱讀困難,敬請見諒。

 

 

玩遊戲這麼多年,我一直在遊戲中找尋無法從生活中得到的成就感,

從高中時的WoW魔獸世界開始,當時聯盟方的伺服器首殺最厲害的盜賊玩家頭銜,讓我無時無刻都想沉浸在那虛擬的世界無法自拔,

之後離開魔獸世界,開始了Dota之旅,當中還穿插了打warcraftIII正規的短暫時光,

退伍後再度回到魔獸世界,轉到了高中同學們所在的伺服器一齊同樂,雖然沒有什麼大鳴大放,但那也是我玩遊戲最快樂的時期,能跟一群好朋友同樂,那段時間真的格外珍貴;

 

後來由於工作,我又離開了熟悉的魔獸世界,並再度開始我的大學生涯,由於忙碌,我只能選擇Dota這種回合制的遊戲,一場遊戲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在遊戲中打打殺殺,好像又可以暫時抽離許多不愉快,就算沒有不愉快,我還是樂於其中,

2012年五月,暗黑破壞神3問世,由於從小到大一直是Blizzard忠實粉絲的關係,對於睽違十年的大作格外興奮,當然也隨之投入,並且也因為販賣典藏版賺了一點小錢,

那時的我仍然把遊戲視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彷彿無game play毋寧死一般,

2012年的冬天,因為我最好朋友陳永裕還有TPA奪冠的關係,我開始了我的LoL之旅,

由於不服輸的個性,在短短一年內我達到了許多人花了超過一年兩年都無法達成的成就,我不敢說我是個天賦異稟的玩家,但這仍然給予我許多爽感,這是一種征服的感覺;

在玩LoL屆滿一年之際我爬到了白金一,在這裡停下了腳步,雖然兵臨鑽石階級城下,但我卻無欲再往前,

我放下了一切又回到了魔獸世界中,這次回來是非常輕鬆的,毫無壓力,花了兩個月體驗了自己曾經錯過的劇情,

最後,像是吃飽喝足般,我離開了座位,放開了滑鼠,拍拍身體站起身,回到我的現實生活中。

 

 

 

從高中到現在10年過去,因為遊戲失去了什麼,因為遊戲得到了什麼,要細數好像也算不清了,

最近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我要一直玩遊戲,遊戲到底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於是我開始翻起了關於我遊戲的種種記錄下 :

有五連殺

Khazix五連殺 Jinx五連殺 Ezreal五連殺.jpg  

有漂亮的數據 (當時直衝白金一)

 績分統計   

 

有寓教於樂的心得文和Carry PTT鄉民板友的功德團

未命名

有滿等野蠻人和遊戲全破的DiabloIII

 D3全破  

Dota達到beyond GODLIKE,殺敵數破雙位數

WC3ScrnShot_073007_075450_05 WC3ScrnShot_031207_012751_01    

Dota2大殺特殺

 Dota2 Killing spree Dota2 Monster kill  

Carry屁孩上白金和幫朋友代打上銀牌

  carry屁孩上白金 代打上銀牌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想我還真的在遊戲瞎混了不少時間,不然哪來這麼多照片lol

這些關於遊戲的快樂,卻好像遠遠比不上生活中得到的小確幸(除了跟朋友一起玩樂以外),好好生活似乎給了我更多,更多遊戲中得不到的成就感,

譬如慢跑,最近有點迷上慢跑,除了新鮮空氣,更多的是享受那片寧靜的夜;

 

拍攝自夜晚11點的碧潭沿岸(陽光公園)

969462955112  

969560001845  

 

 

或是靜下心來好好的聆聽一首70 or 80年代的老搖滾,

亦或是觀賞幾部充滿懸疑、推理、讓人時而血脈噴張時而心力憔悴的英國影集( ex.Sherlock、whitechapel ),都是不錯的下班活動,

最近也開始花點時間複習德文,雖然當年只在德文系停留了半年左右,

總而言之,當好好的整理生活,再次找回許多關於生活的觸感後,才發現自己擁有的東西其實很多,且就在手邊,不需上網即可取得,

當我專注於銀幕中的景象正眼花撩亂時,我開始提醒自己,別忘了多留意身邊的美麗事物,我有我深愛並且也愛我的女孩,我有可愛又心機的狗狗,

 

 

 

好好生活,別忘了人生只有一次。

YOLO

you only live once

 

 

最後不免俗來放個閃^^

987902039486  

987902039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ko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