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6點鍾尚未拂曉
聽到雌雌擦擦的聲音讓我趕緊起身
蓋著厚重的棉被仍然感受到一絲寒意
鬆了一口氣
放假了

1/24
睡眼惺忪的爬起床準備搭車
昨晚快四點才睡的我心中已經沒有緊張
伴隨而來的是一種興奮
要入伍了
在火車站接受豐原市長的祝福與勉勵
我搭上了只有阿兵哥能上的入伍專車
豐原過年前這梯有5位趕著登大人的新兵
4個海艦1個海陸
想當然爾那唯一的名額就是我
火車緩緩的啟動
陸陸續續上來了好多人
有些人已經理了個三分頭
有些人跟我一樣尚未理髮

上車沒多久我就沉沉睡去
一直到了目的地屏東我才醒來
屏東客運排了一整排歡迎的隊伍
迎接我們這些新兵菜鳥
屏東的街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巴士卻帶我駛離那人潮
轉入一個將訓練我37天的營地


1/25-2/2
聽到那陌生的號角
廣播大聲的呼喚我們起床
開始了
我當兵的日子
每個人做著同樣的動作
聽著同樣的口令
跟著同樣的節奏
一絲一豪不敢馬虎

第一次早點名
第一次跳蛙操(哇糙...)
蛙操又有全部有六節
半跳、全跳、擴胸、邊彎、轉體、掌下壓
最後一節最悶
就是俗稱的伏地挺身
每次做大概都要來個30-40下左右
如果大家都做的很標準的話
汗水點滴的不斷流下
不只有我
我旁邊的同梯們也是
當兵真的是個大鎔爐
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做著不一樣的事情
有著不一樣的個性
但進到軍中大家一切都要歸零
每個人都是互相平等的
很多人身上都畫龍畫鳳
還有個關公舞著大刀
他們笑說是年輕不懂事時候幹的傻事
我又何嘗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ko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