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多被老媽挖起來
老媽看起來不太對勁
好像身體不太舒服吧
所以他要我自己去陪建國
對沒睡飽的我來說真是覺得好煩
我就回說"你不舒服乾脆打電話跟他取消算了
老媽真的打電話
我醒了
有點小震驚
過不久老媽開始有劇烈的不舒服症狀
並叫我打電話給老爸來帶他去看醫生

沒錯
我爸媽目前是分居的
而且彼此互不交談

打給老爸之後大概半小時老爸出現了
帶著老媽去榮總掛急診
老媽整個還是很不舒服
掛點滴X-ray驗血心律圖樣樣來
我靜靜的陪在旁邊
後來醫生吩咐老媽在病床上休息
我趴在老媽身邊睡著了
很莫名其妙的夢到歆怡
感覺好真...好真...好真
忽然醒來
原來是老爸
他說要帶妹先去奶奶家
就離開了
媽也醒了
身體好像好很多
後來醫生說
是太累了
老媽每天奔波辛苦
我這不孝子何嘗曉得?
何嘗懂得?

出院後
老媽要去找公司的同事拿支票錢
也就是我的生活費
路上老爸整個很不耐煩
為什麼?
因為他跟老媽要錢老媽不給
老媽在跟同事講手機的時候
老爸把音響條到最大聲
試圖干擾他們
那時候我整個不滿擁上來
"幹
"你是怎樣
"有必要嗎?

沉默隨著漸弱的聲響到來
一路上我和他都沒有多說什麼
直到下車
我很用力的把車門甩上
隨著我的憤怒
我的悲傷
我...
實在不想再叫他一聲老爸了

大多數的人從小都生活在正常的家庭
但...我並不是
以前很怕說出來
因為覺得丟臉
為什麼大家都有好爸爸
為什麼只有我沒有
小時後的我
很懦弱
很膽小
很無知
總是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沒有親身經歷過大概不懂
他總是在我面前羞辱我媽


言語辱罵
下流到了極點
幹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想哭
為什麼我那時候無力阻止
好幾次老媽被打到跑回娘家
好幾次老媽被打到臥病在床
從我有記憶開始這惡夢不曾停過
每天半夜聽到他回家的大吼聲
總是讓我在瞬間醒來
那時候
真的好怕
偷偷打電話給家辰
一邊哭一邊跟他訴苦
要是沒有他我也不知道我要怎樣熬過那時候

老媽始終撐著
始終在我們身邊
為了我們
她受任何苦都願意
幹 他懂嗎?
幹 以為只要給我們錢我們就滿足嗎?
幹 去他媽大男人主義
幹 為什麼我不能擁有一個正常的父親?
幹 去他媽的老天爺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

自從我國三那年第一次站出來反抗
他已經不像以前了
他失業之後
我們的一切生計都是由老媽一肩扛起
他就像一隻米蟲一般賴在家中
還常常很兇的跟老媽要錢
之前還用我媽名字申請信用卡
然後把一屁股債丟給我媽
直到他的信用破產

不過老媽總是很認份的默默承受一切
要是在19年前
不要生下我
早早離婚
這一切是不是不會發生?

老媽今年47歲了
事業正在巔峰
我很替他高興
因為他也很樂衷在她的事業
說什麼以後我要賺大錢
什麼以後我要帶她環遊世界之類的
都是屁話了
我只希望

from now
她能一直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ko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