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還記得在小河邊
我們曾經許下的許多諾言
----------
1/1是我們中一中吉他社的成果發表會
三年前的那個冬天
我還穿著中一中制服的那個冬天
那個懵懵懂懂單純傻勁的年歲
深愛著吉他的我也期待著這個大日子
那樣大的舞台
那樣多的群眾
手裡拿著吉他站上
彷彿全世界都在你腳下

大概下午快要2點騎著車來到一中
看到熟悉的學長學弟們
才知道自己睡過頭
成發早在11點半就開始喏
帶著羞澀的心情走進演奏廳
那個陪我經歷了好幾次暑訓寒訓的溫暖地
一進門就看到了張雅惠老師
"老師好!學長好!"
不疑有他的脫口喊出
"HI!學弟,好久不見啦"
"學長好!學長新年快樂呀"
和熟悉的學長學弟寒喧
人情味還是一滴不減
我的二十五屆好伙伴們早就抵達
7個人難得聚在一塊
七嘴八舌的聊了起近況
大家都過的很好
各自在自己的大學生活裡活耀著
看著一首接著一首的表演
終於輪到我們二十五屆表演了
"too close for comfort"by mc.Fly
開場帶起整個氣氛
由小調的slowRock-solo帶進主歌
副歌則是奔放的大調slowRock節奏
隨著歌的情緒唱出那屬於高中時的熱情

我在台下靜靜的看著
很高興過了那麼久大夥還是那麼有默契那麼有魅力
心頭卻酸了起來
或許我真的離開吉他社太久了吧
離開音樂
離開夢想
上次回來成發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這兩年我改變了好多

成發結束後大夥到台中公園附近的呀米吃韓式烤肉
大家聊的不亦樂乎
我卻安靜的在旁邊靜靜聽著
不是我沉默不苟言笑
而是我始終找不到話題插上話
大家說的都是校園與課業發生的大小事
我卻只能說說我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對他們來說或許有點無聊吧
我想
我在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大大小小的心得感想
能真正明白的就只有白翔欽了
也只有我們兄弟倆才懂那種職場遇到的壓力與無奈
那種追著金錢跑的無力與悲哀

好好唸書吧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們
真的
不要像我一樣不學無術
賺錢真的很辛苦的

晚上回豐原順路繞去廟東吃宵夜
老牌正兆蚵仔煎正要關門
剛好趕上最後一攤
等了一小會兒
送來了超大一份蚵仔煎
或許是打烊前的清倉大拍賣吧
難得吃一個----------
還記得在小河邊
我們曾經許下的許多諾言
----------
1/1是我們中一中吉他社的成果發表會
三年前的那個冬天
我還穿著中一中制服的那個冬天
那個懵懵懂懂單純傻勁的年歲
深愛著吉他的我也期待著這個大日子
那樣大的舞台
那樣多的群眾
手裡拿著吉他站上
彷彿全世界都在你腳下

大概下午快要2點騎著車來到一中
看到熟悉的學長學弟們
才知道自己睡過頭
成發早在11點半就開始喏
帶著羞澀的心情走進演奏廳
那個陪我經歷了好幾次暑訓寒訓的溫暖地
一進門就看到了張雅惠老師
"老師好!學長好!"
不疑有他的脫口喊出
"HI!學弟,好久不見啦"
"學長好!學長新年快樂呀"
和熟悉的學長學弟寒喧
人情味還是一滴不減
我的二十五屆好伙伴們早就抵達
7個人難得聚在一塊
七嘴八舌的聊了起近況
大家都過的很好
各自在自己的大學生活裡活耀著
看著一首接著一首的表演
終於輪到我們二十五屆表演了
"too close for comfort"by mc.Fly
開場帶起整個氣氛
由小調的slowRock-solo帶進主歌
副歌則是奔放的大調slowRock節奏
隨著歌的情緒唱出那屬於高中時的熱情

我在台下靜靜的看著
很高興過了那麼久大夥還是那麼有默契那麼有魅力
心頭酸了起來差點留下眼淚
好懷念當初那段時光
或許我真的離開吉他社太久了吧
離開音樂
離開夢想
回憶上次回來成發
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人事已非

成發結束後大夥到台中公園附近的呀米吃韓式烤肉
大家聊的不亦樂乎
我卻安靜的在旁邊靜靜聽著
不是我沉默不苟言笑
而是我始終找不到話題插上話
大家說的都是校園與課業發生的大小事
我卻只能說說我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對他們來說或許有點無聊吧
我想
我在工作上遇到的事情
大大小小的心得感想
能真正明白的就只有白翔欽了
也只有我們兄弟倆才懂那種職場遇到的壓力與無奈
那種追著金錢跑的無力與悲哀

好好唸書吧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們
真的
不要像我一樣不學無術
賺錢真的很辛苦

晚上回豐原順路繞去廟東吃宵夜
老牌正兆蚵仔煎正要關門
剛好趕上最後一攤
等了一小會兒
送來了超大一份蚵仔煎
難得可以讓我吃到飽的大份
超滿足
當兵前不知道還能來吃幾次哈哈

----------
為什麼再次見面
卻不願多看一眼
為什麼匆匆離去
卻不願說聲再見
當我再默默回首
我終於明白體會
成長的過程








苦澀太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koh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